新浪新闻 国际

俄是“黄背心”运动幕后黑手?俄猛批BBC报道造假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是“黄背心”运动“幕后黑手”? 俄猛批BBC报道造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臻]法国“黄背心”运动已经进入第五周,就在法国领导人积极采取措施平息骚乱之际,英国媒体却“别出心裁”,试图找出俄罗斯是此事“幕后黑手”的证据。莫名“背锅”的俄罗斯明显不爽,据俄新社17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将就英国媒体“虚假报道”俄参与“黄背心”一事向欧安组织投诉。

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奥尔加·伊夫申娜日前在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时,要求在当地报道的通讯员找出“俄罗斯干涉此事”的证据。不过,该通讯员表示,并没有俄罗斯人在抗议活动现场。针对英国媒体这一略显“刻意”的行为,扎哈罗娃16日在参加“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时表示,莫斯科将向欧安组织进行投诉。她说:“我想问问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和英国社会,他们会如何评价这件事?”扎哈罗娃强调,BBC记者的行为绝不是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行为。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面对各方质疑,BBC已承认其记者曾在 “黄背心”报道中寻找所谓的“俄罗斯痕迹”。但BBC强调,在最终报道中,该媒体并未提及俄罗斯可能与“黄背心”运动有关,他们将继续坚持公正、独立的新闻原则。BBC伦敦办公室发言人认为,由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此前曾公开表示,该国正在调查俄是否参与“黄背心”运动,因此BBC记者的有关调查合乎逻辑。俄罗斯塔斯社17日援引法国《星期日报》的报道称,法国情报部门表示,目前并未发现俄罗斯涉嫌参与“黄背心”抗议活动的任何证据。

对于BBC的行为,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17日称,国际权威媒体在报道有关事件时不从客观角度出发,而是进行挑衅,用各种方式诋毁俄罗斯,令人感到“惊讶和愤怒”。自法国“黄背心”运动开始,某些势力就在寻找“俄罗斯痕迹”,并试图毫无根据地指控俄罗斯。BBC记者的行为就是直接证据。一些俄专家认为,BBC在法国抗议活动中寻找“俄罗斯痕迹”,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的注意力,目前英国政府正在脱欧问题上陷入困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