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总理承认处理“黄背心”犯错:没听人民意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总理承认处理“黄背心”事件时犯错:没听人民意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16日承认,政府在过去五周处理“黄背心”抗议活动时犯了错误,“我们没听取人民”。

“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称,菲利普16日对《回声报》(Les Echoes)称,“我们犯了错误。我们没有充分听取法国人民(的意见)。我仍然相信,他们希望这个国家能够改变。”

报道称,自11月17日以来,示威活动的暴力程度已创纪录。在抗议活动中,至少有7人死亡,包括警察数百人在内数百人受伤。

报道还称,法国城市陷入了混乱:抗议者们砸碎商店窗户,抢劫,打翻汽车,焚烧路障。城市中心笼罩在催泪瓦斯、烟雾弹和鞭炮的浓雾中。去年12月早时,法国财政部长勒迈尔(Bruno LeMaire)承认,抗议活动对法国经济和企业来说是一场“灾难”。

据报道,为了应对此次活动,法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安全保卫措施,部署了数以万计的警察。法国宪兵队的重型装甲车、宪兵们在巴黎和其他几个城市的街道上来回行进。在整个抗议期间,被拘留人数已超过4500人。

人们最初抗议计划于来年1月生效的燃油价格上涨。政府后来放弃了这些计划,但示威者继续要求更多的让步,包括更低的税收,甚至总统马克龙的辞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