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黄背心举“马克龙下台”牌 法电视台抹去“下台”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电视台修改“黄背心”抗议者标语牌,观众不买账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法国电视三台15日在节目中修改“黄背心”抗议者所举的标语牌内容,将原本的“马克龙下台”中的“下台”抹去了。观众发现后对此进行了指责,电视台回应称“是人为错误”。

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称,此事发生在15日晚间的新闻节目中。当时法国电视三台(France 3)正在报道“黄背心”抗议活动的相关内容。

报道称,该电视台展示了一张由法新社提供的抗议活动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15日在巴黎歌剧院外,几名警察在盯着抗议者人群。人群中有一个人高举一块标语牌,上边写着“马克龙下台”。下图展示的是法新社所提供的原照片。

然而报道称,在法国电视三台的节目中,眼尖的观众发现了一处“很小”的细节:牌子上的标语只剩下了上边一行的“马克龙”,而下边的“下台”却成了一片空白。随后,观众们立即对广播公司进行了指责。

RT称,该节目可以在网络上看到重播,法国电视三台随后承认了这件事,并称其为一次“错误”。该公司在推特上提供了未经修改的原图,并写道:“没有人想要隐藏昨晚的这个标语牌,这是一个人为的错误。我们已经查明了图片来源,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RT表示,“我们不清楚到底是怎样的‘错误’才能使照片变成这样”,还称除了指责与批评以外,这一“错误”还在网络上引发了一波嘲笑。

例如一些网友对这张照片进行了再修改,其中一位网友把标语牌改成了“马克龙万岁!”

另一些人则在考虑到底谁应该为这样的“错误”负责,有人开玩笑称,马克龙前安全助理亚历山大•贝纳拉(Alexandre Benalla)或许与此事有关。

报道称,贝纳拉曾有过一些备受瞩目的丑闻。今年早时,作为马克龙保镖的贝纳拉被媒体曝光,曾在没有值班的情况下冒充警察,在巴黎劳动节示威现场暴打民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