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法官判奥巴马医保违宪 官员:不会立即产生影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法官判奥巴马医保违宪 官员:不会立即产生影响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德州联邦法官裁决被称为奥巴马医保(Obamacare)的平价医疗法违宪,不过相关政府官员表示,此案预计会上诉,不会立即对医保覆盖范围造成影响。

据报道,日前,德州沃斯堡地区联邦法官欧康纳(Reed O‘Connor)支持了20州联盟的论点。这个联盟主张,要求人们支付医保费用违法,因为去年修订税法时,已撤销没有医保的罚则。

15日,民主党人誓言提出上诉,并表示将使用他们在国会的新权力,让共和党人为此负责,同时“揭发他们的谎言”。

2010年通过的平价医疗法,是前总统奥巴马在内政上的主要成就,共和党一直反对这项法案,屡次试图废除,始终没有成功。

据监管平价医疗法的美国联邦医疗服务中心主任韦玛表示,没有任何改变。“我们预期这项判决会上诉至最高法院,上诉期间,这项法律仍然有效。”“对目前的覆盖范围或2019年计划的覆盖范围不会有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