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这家英国公司发射载人飞船:希望将游客送入太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维珍银河发射载人飞船:希望将游客送入太空 每位25万美元

法媒称,英国维珍银河公司12月13日首次成功发射载人飞船,这也是2011年以来的首次有载人飞船从美国境内发射。

据法新社12月13日报道,这次发射对由英国人理查德·布兰森领导的企业来说是个巨大的成功。公司老总希望以每个座位25万美元的价格将游客送上太空旅行。

报道称,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于2011年停止航天飞机计划以来,美国就一直没有将人送入过太空。全球的太空机构随后依赖于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将太空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报道指出,在此期间,蓬勃发展的太空产业导致了一场有能力制造设备从而将太空员和旅客送往太空的私营企业为取得头把交椅的争夺。

报道称,在这场竞赛中,维珍银河12月13日跨出重要一步:它的名为VSS Unity的“宇宙飞船二号”达到了82.7公里的高度。

理查德·布兰森在一份公报中指出:“今天,史上首次有一艘运送私人旅客的太空飞船飞上了太空。”他高兴表示:“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对于我们的团队我的骄傲无以复加,正是他们开启了太空探索的新篇章。”

报道称,这艘飞船不是从地面起飞而是由一艘从加利福尼亚的莫哈韦航空航天港起飞的飞机先运送到空中的。从空中投放的飞船经两名飞行员点燃发动机后经历60秒最终抵达预定高度。

该公司在推特上发文称:“欢迎来到太空。”推文称:“我们以2.9马赫的速度在旅行,是音速的2.9倍。”这相当于约时速3550公里。

维珍银河公司总裁乔治·怀特赛兹宣称:“我们今天见证了太空商业化可以成为21世纪主要产业的最具信服力的证据。”他继续表示:“由私营公司进行操作和建造的可再使用的设备正在改变我们的商业以及生活。这在此前还是很难想象的。”

今年7月,VSS Unity在火箭点火42秒期间抵达52公里高度。维京银河的首次商业化飞行时间曾多次推迟,特别是因为2014年出现过一次导致1名飞行员遇难的测试飞行事故。

报道称,超过600名客户已经付25万美元预订自己的位置。联邦航空局负责人丹·埃尔韦尔表示:“太空商业化对美国经济有巨大潜力。”(编译/刘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