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乒协将为福原爱授予“特别功劳者表彰”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乒协将为福原爱授予“特别功劳者表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对于曾连续两届奥运会在乒乓球项目夺得奖牌、今年10月退役的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日本乒乓球协会决定为其授予“特别功劳者表彰”。

日本广播公司(NHK)15日报道称,当日在东京都召开的日本乒乓球协会理事会宣布了这一决定。

福原爱从3岁开始打乒乓球,幼时起便在各年龄段比赛中获得冠军,被称为“天才乒乓少女”和“爱酱”,获得了很高的人气。这位在中国也广为人知的运动员,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其中,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率领日本队取得了日本乒乓史上首块奖牌,同时也是首块银牌,并在下一届的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再次夺得团体铜牌。

NHK称,福原爱不仅人气高,实力也很强。她作为日本顶尖的乒乓球选手常年引领日本乒乓球界,许多小孩都因为崇拜福原爱而开始打乒乓球,为日本乒乓球的普及和实力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因此,日本乒乓球协会决定授予其“特别功劳者表彰”。

据报道,表彰仪式计划将于明年的1月19日在大阪市举办的全日本锦标赛上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