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是时候向法国学习了”“黄背心”蔓延至以色列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是时候向法国学习了!”“黄背心”运动蔓延至以色列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随着生活成本和基本服务价格的上涨,以色列的居民们受到法国“黄背心”运动的“启发”,也身着黄色背心走上了特拉维夫的街头。

《以色列时报》14日报道称,当天下午,大约600名示威者身穿黄色背心,堵住了特拉维夫市中心的道路数小时,以抗议一系列的价格上涨。报道称,此次抗议一方面是想复制法国的“成功”,另一方面试图以类似2011年社会抗议的方式动员民众。

据俄罗斯RT电视台同日报道,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是时候向法国学习了”,并称法国“做的很好”。示威者呼吁总统内塔尼亚胡的内阁在“整个国家起火”之前解决他们的不满。

但报道称,此次示威活动很快就被警察压制了。在人群使得当地交通瘫痪后,警察逮捕了至少10个人。被拖走时,组织者之一的米兹拉希(David Mizrahi)宣称“下周将有一万人”。

据报道,这场示威活动号称“没有政治动机”,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升温,并且以色列全国学生联盟宣称将于12月22日举行大规模动员活动。以色列议会的经济事务委员会将于下周举行会议,讨论有关商品价格的问题。

此外,法国将于当地时间15日举行第五轮“黄背心”抗议活动。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宣布一系列让步措施,但未能完全安抚抗议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