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前副总统:中国是少数履行巴黎协定承诺的国家

央视

关注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波兰举行:中方——推动《巴黎协定》细则完成

原标题: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绿色转型受称赞

央视网消息:13号,在波兰小城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倒数第二天会期,一场主题为“共筑企业气候行动平台”的边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举行,与会代表对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绿色转型的态度以及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

央视记者 徐明:本场边会主要分享和探讨了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在节能减排和绿色转型中的实践和经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也在致辞中表达了企业参与气候行动的意义和价值,并呼吁更多企业加入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政府的作用是制定长期目标,明确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以及营造稳定的预期和大环境,而企业才是具体实现这些目标的行动者,由中国企业组成的“低碳联盟”和“中国气候行动”等组织,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以非营利组织项目发起人的身份参加了当天的边会,他在致辞中表示,寻求可持续发展的中国企业已经踏入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潮流之中,而中国政府、企业和慈善机构的协同合作让中国在气候行动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美国前副总统 戈尔:中国是少数几个正在履行《巴黎协定》承诺的国家,中国去年新增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超过5300万千瓦,比全球其余地区的总和都多。另一项成就是,中国太阳能电池板产量占全球60%,如果没有中国的贡献,全球在解决气候危机上无法达到现在的高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