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友谊小船要翻了?澳发布赴印尼旅游警告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友谊小船要翻了?澳发布赴印尼旅游警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新加坡《海峡时报》12月14日消息,澳大利亚当天发布旅游警告,提醒前往印度尼西亚的澳国民保持高度警惕。

“最近几周,澳大利亚驻印尼雅加达及泗水领事馆一带有示威游行,且游行可能还将持续。”澳大利亚外交部警告称,准备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飞往巴厘岛和其他印尼岛屿度假的澳大利亚人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原因何在?

澳政府官员向法新社透露,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预计最早于15日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而印尼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对此表达了强烈抗议。

据此前报道,澳总理莫里森10月16日表示会考虑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准备把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当日,印尼外长蕾特诺向来访的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强调,澳方的举动会带来安全风险。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后对此评论称,“澳大利亚和印尼的友谊可能因此‘翻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