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案致3死13伤 枪手依然在逃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国际)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案致3死13伤

新华社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韩冰)法国内政部1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11日晚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发生的枪击案造成3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5人轻伤。

公报说,枪击案发生在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圣诞集市,枪手为一名29岁男子,目前依然在逃。由于斯特拉斯堡毗邻德国,法国政府暂时关闭斯特拉斯堡一带的法德边境。

公报还说,斯特拉斯堡枪击案发生后,法国旨在加强反恐的“海盗”计划已提升至最高警戒级别。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还宣布,对法国全境所有的圣诞集市加强安保。

巴黎检察官雷米·海茨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多名目击者听到枪手喊出宗教口号。枪手曾因偷盗、暴力等行为在法国、德国、瑞士共被判刑过27次。

近年来,恐怖袭击的阴霾在法国挥之不去。据法国媒体今年11月初披露,法国政府今年已挫败6起恐袭企图。(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