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朝媒:朝鲜自力更生 从没指望过靠韩国发展经济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朝媒:朝鲜自力更生,从没指望过靠韩国发展经济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朝鲜外宣媒体《我们民族之间》22日发表文章,称从未考虑过依靠韩国帮助发展经济。文章还反复强调对朝制裁“没有意义”。

文章说,朝鲜人民坚定不移地认为,依靠自立自强和科学技术的威力,一定可以建设出让世人羡慕的社会主义强国。

文章称,从未考虑过依靠韩国帮助发展经济。一直以来,朝鲜都是自力更生、自给自足,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解决,创造出让世界震惊的奇迹。

文章还强调制裁不会对朝鲜奏效,“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靠着自力更生和科学技术前进的人民。”

此外,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前一天(21日)还发表评论,指出“不顾快速发展的现实,僵化接受韩国的东西,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取得真正的发展。”文章强调,快速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正常生产的关键一环,为此,需要积极利用外国的先进技术,使其符合自身情况。(编译/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