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无视美国警告 土耳其外长:俄罗斯S400“买定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无视美国警告!土耳其外长:俄罗斯S400“买定了”

海外网11月21日电 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将于明年进行交付。然而俄土关系的走近引发美国和北约不满,美国此前曾威胁土耳其,如果继续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美国就要停止向土方交付F-35战斗机。对此,当地时间20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强调,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的交易不能被取消。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后对记者表示,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一个“已经完成的交易,不能被取消”。他还说,如果安卡拉方面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国防采购时,可以从美国购买。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被认为是俄军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一事,令美国和北约成员国感到不安,这些国家对于俄罗斯与中东地区的互动非常警觉。

五角大楼和美国国务院试图阻止土耳其向俄罗斯购得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方认定,这一防空导弹系统无法与土耳其所属北约防空系统兼容。

除了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之外,土耳其方面此前还计划购买100架美国F-35战斗机。美国官员曾经发出警告,如果土耳其执意要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就可能拒绝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

然而,由于土耳其并不是与美国政府签订F-35的销售合同,而是通过F-35国际联盟委员会购买,这意味着美国方面并没有合法的权限来叫停战机的交付。

俄罗斯与土耳其于去年签订了采购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此前接受采访时说,俄土这项合同总金额大约为25亿美元。完成交付后,土耳其将成为北约首个配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成员国。(海外网/梁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