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副总统:特朗普明年与金正恩会面 时间地点未定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国副总统:特朗普明年与金正恩会面 时间地点未确定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副总统彭斯11月15日表示,特朗普总统可能在新的一年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美国和朝鲜已在进行磋商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时间,此前双方于6月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会面,为在这两个国家之间打破核问题僵局奠定了基础。

“计划仍在制定之中。我们认为峰会可能在元旦之后举行,但时间和地点仍未确定,”彭斯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之后告诉记者。

“我们不想重复前些届政府在过去几十年中犯下的错误,坦率地说两党都曾犯过。做出了承诺,制裁也解除了,提供了经济援助,但之后违背承诺。”

报道称,彭斯与文在寅是在新加坡主办的亚太峰会的间隙会面的。

报道称,自金正恩和特朗普6月在新加坡举行峰会以来,双方磋商取得进展的迹象极少,而且最近的高级别会晤也取消了。特朗普上周表示,他现在“不急于”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但仍然希望会面。

彭斯表示,文在寅同意与美国密切合作以促成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