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大使:俄愿意在必要时向白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俄驻明斯克大使:俄愿意在必要时向白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6日报道,俄罗斯驻明斯克大使米哈伊尔•巴比奇表示,如有必要,俄罗斯愿意根据同盟国协议向白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1月初表示,如果北约活动加强或在波兰设立美军基地,明斯克可能会需要新的武器,其中包括导弹武器。

就如果北约活动加强俄罗斯是否可能将向白俄罗斯提供导弹武器,巴比奇说:“为适应不断变化的情况,将以适当的形式和规模提供任何必需的帮助。”

俄驻明斯克大使指出,据其所知,白俄罗斯装备有导弹。他说:“军事层面,我们是盟国, 两国将共同应对军事威胁。”

据俄媒6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没有必要在该国境内建立俄罗斯军事基地,因为明斯克能够依靠自身力量保障本土安全。

卢卡申科在明斯克会见美国分析家代表团时说:“在白俄罗斯境内部署俄罗斯军事基地的问题经常被讨论,这是一个臆造出来的问题。我们不部署基地不是因为我方想要表现我国的主权和独立,而是因为不需要:白俄罗斯凭自己的战略,以及和俄罗斯的军事防御计划能够确保我们承担的职能。”

他指出,如果需要,白俄罗斯军队能够在境内更有效地抵御任何侵略和冲突,因为这是他们的本土。

波兰此前建议美国在其境内部署常备美军装甲坦克师,并为此承担了15至20亿美元的开支。该提议是在北约框架外,以双边形式提出的。然而,卢卡申科奉劝波兰外长不要建“多余的基地”,否则明斯克和莫斯科将被迫采取回应措施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