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公布制裁新名单 古巴将从巴西撤回万名支边医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公布对古巴制裁新名单 古巴将从巴西撤回万名支边医生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11月14日在禁止与之交易的古巴企业名单上增加了26家企业,其中16家是酒店,这是加强对古巴制裁之举。

据埃菲社11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表公告公布了制裁企业新名单,该名单从15日开始生效。

特朗普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曾在11月1日提前透露说,国务院会在制裁名单上增加更多的古巴企业。

2017年6月特朗普下令禁止与受古巴军事、情报和安全部门控制的企业进行交易,不过美国邮轮和航空公司可以除外。到目前为止,该名单已经包括了180家单位。

另据埃菲社11月14日报道,在巴西当选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发表对古巴“带有威胁意味的不敬言论”之后,古巴宣布将退出两国之间于2016年通过的一项社会合作项目,并撤回驻在巴西的1.1万名古巴医生。

古巴公共卫生部发表公告称,鉴于目前令人惋惜的局面,古巴政府决定不再继续与巴西政府展开上述合作项目。此前,博索纳罗曾对这些古巴专家接受的职业培训提出质疑,并提出如果他们希望通过该项目继续留在巴西,就必须通过学位考试,而签订个人合同则是唯一途径。

古巴公共卫生部认为,博索纳罗提出的修改意见令人无法接受。

报道称,在该项目的框架内,古巴医生主要致力于救治偏远贫困地区的巴西民众,而由于这些地区条件恶劣,很多巴西医生并不愿意前往当地治病救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