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米歇尔出新书怒斥特朗普 称永远不会原谅他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米歇尔出新书怒斥特朗普 称“永远不会原谅”他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出版回忆录,坦承对特朗普的愤恨,也谈到她与丈夫贝拉克·奥巴马碰到的问题。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1月13日报道,米歇尔已经成为美国一部分人的偶像,而且远不止于此。她11月13日出版一本名为《蜕变》的著作。这本书有不少于24种外语版本。米歇尔在书中透露了个人生活的秘密,也表达了自己的政治立场。

报道称,要想在《蜕变》中找到未来可能成为第一夫人的缘由,读者们恐怕会失望。米歇尔写道:“我从来不是一个政治粉丝,我近10多年来的经历也并未改变这一点。(政治的)恶毒仍然让我敬而远之。”

426页的《蜕变》也给米歇尔提供了一个怒斥唐纳德·特朗普的机会,她把特朗普称为“鄙视妇女的人”。她同时也承认自己很不理解为何2016年总统大选时会有那么多妇女选这位富豪而不选希拉里·克林顿。米歇尔并不掩饰听到特朗普录音时的震惊,特朗普吹嘘说可以“任意玩弄女性”。她称自己当时“气得浑身发抖”。

报道称,女性问题并不是她愤恨现任美国总统的唯一原因,后者关于奥巴马出生地挑起的论战也让她很不满。特朗普曾称奥巴马出生在肯尼亚而不是美国。这位美国第一夫人表示,“永远不会原谅”特朗普。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如果包括米歇尔·奥巴马、伊丽莎白·沃伦甚至奥普拉·温弗里在内的一系列女性候选人与之角逐,特朗普将输掉2020年总统大选。

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将以6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特朗普,而奥巴马夫人将以16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