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加州山火汽车融成液体 逃生者鞋底烫化喉咙出血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加州山火汽车融成液体 逃生者鞋底烫化喉咙出血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史上最严重的山火目前仍在持续肆虐,截至12日晚,死亡总人数已升至44人。许多驾车从“坎普”山火中逃生的幸存者讲述了他们的恐怖经历。他们说,当时的温度已经将车子烤成了液体,有7个人就死在了他们的汽车中。

一些幸存者说,在从火灾最严重的天堂镇逃离时,他们驾驶的汽车几乎所有非钢铁的部分都被烤化了,轮胎、方向盘和车玻璃以及铝制车身等都融化成了液体,他们不得不弃车步行。

天堂镇一名34岁的护士说,她驾驶一辆皮卡想冲出火海,结果被另一辆车撞上掉进沟里。她从车里爬出来,想驾驶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却发现车门把手都融化了,此时,她的裤子也烧着了。“我呼吸着从未接触过的滚烫的空气,想站在地上,但是我的鞋底都融化了。”这名护士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我当时只有双手合十向上帝祈祷,请别让我就这样死去。”最终,她看到一辆推土机正在清理道路,这才有机会逃出火海。

还有一名62岁的老人讲述了他驾车逃出天堂镇的经历。他说,当时他的左边右边全是火,头上的大树也在燃烧,所有的房子都烧着了。“大火距离我的车子不到两米,我看到车窗玻璃周围的塑料正在快速融化,我决定赶紧弃车步行。”老人说,走在路上感觉到地面都是烫的。还有一名老年护理工告诉《纽约时报》说,原本三英里(约4.8公里)的路程,她开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一名急匆匆的警察告诉她赶紧弃车逃离,她才逃生成功。

据悉,铝的熔点是摄氏 660.3 °C ,而山火烧起来的温度可以达到摄氏 850°C 。据加州消防局提供的数字,截至12日晚,“坎普”过火面积已达到473平方公里,共焚毁居民住宅6453幢、商业建筑260座,仍有15500幢房屋面临威胁。与此同时,加州南部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两处规模较大的山火“伍尔西”和“希尔”仍在燃烧,焚毁建筑500多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