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中美洲人为何长途跋涉赴美?西媒:逃离暴力饥饿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中美洲人为何长途跋涉前往美国?西媒:逃离暴力与饥饿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西媒称,10月13日起从洪都拉斯暴力程度最高的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启程向美国挺进的中美洲移民目前已超过7000人,他们多数人仍受困于墨西哥和危地马拉边境大桥上,在接受庇护和被遣返回国之间进退两难。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墨西哥已经保证将允许那些持签证的难民入境,甚至已得到联合国难民署的支持,将为那些符合条件的人发放难民签证。但很多洪都拉斯难民无法接受这种做法,因为他们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明。此外,在墨西哥申请难民签证意味着无法再在美国申请这种身份,这是女性难民带着孩子抵达美国边境后可以立即向美国当局提出申请的机制。

报道指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决定避开边境移民机构,乘坐木筏甚至游泳渡过苏恰特河。这条河不深,但很宽,且因为季节性降雨而水流湍急。那些通过这种非法方式入境墨西哥的人正在准备自己的第二段行程,那就是不顾墨西哥驱逐他们出境的警告,继续向墨美边境进发。

报道称,如果说这支浩浩荡荡的队伍中的数千难民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都想逃离暴力的魔爪,尤其是逃离世界上势力最强、最暴力的帮派组织之一“马拉·萨尔瓦特鲁恰”成员们的暴行。此外,饥饿也是他们背井离乡长途跋涉的主要原因之一。

报道还称,这些难民中大多数人的吃喝都靠别人赠与,绝望的场景已经出现:一些儿童和妇女由于饥饿,并在30度的高温下跋涉5个多小时而晕倒。(编译/韩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