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北约大规模军演在即 德耗资近亿欧欲扮演中坚角色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北约大规模军演在即 德国耗资近亿欧欲扮演中坚角色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万名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未来数周将参与在挪威进行的北约军演。德国为此次军演耗资近亿欧元。

报道称,德国联邦国防军参加名为“三叉戟”的北约大型军演,将耗费德国纳税人约9000万欧元的资金。

据德新社援引国防部提供的数字,其中约一半付给东道主挪威,用于支付人员的饮食、野战营地等花费。其余部分是大批人员、物资的运输费用。

分析称,11月1日开始在挪威举行的北约此次大规模军演意在向俄罗斯传递威慑信号,并演练北约在“同盟受打击”情况下做出反应的能力。在北约29个成员国中任何一个受到敌对方攻击时,该军事同盟即可宣布出现“同盟受打击”的情况,其他同盟国必须提供援助。

此次军演参演人数约5万,是冷战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德国将有约1万名士兵参与,其中8000名在挪威实地参加演习。德国联邦国防军在参演人数上位居第二,仅次于东道主挪威。

分析称,德军如此大力参与,主要原因是,德国将于2019年接过北约高戒备联合特遣部队(VJTF)的领导任务。

对德国来说,这次演习也是向特朗普表明柏林愿意为欧洲的安全承担更多责任的机会。特朗普自上任以来,一直要求德国政府提高国防支出,甚至威胁表示,如果欧洲盟国在这方面不做出更大努力,美国将考虑退出北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