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西班牙著名建筑圣家堂违建136年 将付约2.8亿罚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西班牙著名建筑圣家堂违建136年,将付约2.8亿人民币罚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西班牙著名旅游胜地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原来一直是违章建筑!而现在这座违章建筑面临着巨额罚款:3600万欧元(约2.8亿人民币)!

英国《每日邮报》10月20日报道了该事件。文章称,始建于1882年的圣家堂最初由弗朗西斯科设计,1883年由著名建筑师高迪接手,至今仍在建造中。有传言说,圣家堂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

而建了136年的圣家堂近日却被曝光,并未取得巴塞罗那市政府的许可证。近日,市政府对其开出了3600万欧元(约2.8亿人民币)的罚款,并要求分10年付清。

“为了取得这一纸许可,圣家堂表示认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表示,圣家堂目前每年约吸引450万人次参观,罚款将用于修复观光游客对圣家堂造成的破坏。

《每日邮报》称,圣家堂预计将在2026年高迪逝世一百周年时完工。完工后,它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教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