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内阁7名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正职阁僚未参加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内阁7名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正职阁僚未参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约70人于10月18日集体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随后,该议员联盟发布消息称,安倍内阁的3名副大臣和4名政务官也参拜了靖国神社,但没有主要正职阁僚参加。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跨党派议员联盟约70名成员18日上午集体参拜了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这是配合17日至20日秋季例行大祭的参拜。安倍内阁中前往参拜的包括经济产业副大臣矶崎仁彦等。自民党的总务会长加藤胜信和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也进行了参拜。

除日本自民党外,日本维新会、希望之党的议员等也参与参拜。

议员联盟会长尾辻秀久在参拜后的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历访欧洲为由此次也未在例行大祭期间参拜一事称:“首相在第一届安倍内阁下台时曾表示‘对没能参拜靖国神社悔恨至极’。希望他珍重这份心情。”

该议员联盟成员在4月春季、10月秋季的两个例行大祭以及8月“终战纪念日”之际集体前往参拜。例行大祭是靖国神社最重要的祭祀活动。安倍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针对日本政客不断前往“拜鬼”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0月17日的记者会上强调,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一贯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