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非法移民组团闯美国 特朗普威胁断援助

东方卫报

关注

原标题:非法移民组团闯美国 特朗普威胁断援助


    一支由超过2000名非法移民组成的队伍15日浩浩荡荡地步行穿过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的边界线,向墨西哥进发,目的地是美国。
由于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移民议题关乎选票,美国媒体集中报道这一事件。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强硬回应,说如果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政府挡不住非法移民,美国将切断对这三个中美洲国家的经济援助。
这支队伍12日从洪都拉斯西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动身,最开始只有大约160人,但随着队伍向前走,越来越多人加入,15日到达危地马拉时,人数滚雪球般突破2000人。
危地马拉警方两次试图拦截,但迫于队伍人数众多,没能拦住。队伍继续向危地马拉与墨西哥边界挺进,希望最终入境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美国不欢迎这些非法移民。
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