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文在寅明日将会见教皇 转达金正恩邀其访朝口信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文在寅明将会见教皇 转达金正恩邀其访朝口信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17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8日(以下均为北京时间)会晤教皇方济各,并向其转达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其访朝的意向。

报道称,文在寅将于18日出席在罗马教廷举行的弥撒,为朝鲜半岛和平祈愿。

此次弥撒将在圣彼得大教堂举行,弥撒结束后,文在寅将发表讲话,介绍韩国政府为实现半岛和平付出的努力。 此外,文在寅将于当天下午会晤教皇方济各,向其转达金正恩邀请教皇访朝的意向。

在上月举行的朝韩领导人会晤期间,金正恩见到了韩国天主教大主教金喜中。金喜中表示“将向教皇转达南北正朝和解与和平的方向前进”的意思,金正恩则回答“一定要转达”。

韩国执政党党首李海瓒15日曾称,听说教皇方济各希望于明年春天访问朝鲜,但他并没有透露该消息的来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