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刚果(金)发现超过205例埃博拉病例 130人死亡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世卫组织:刚果(金)发现超过205例埃博拉病例 130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查艾比(Fadela Chaib)日前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刚果(金)发现超过205例致命性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其中已有130人死亡。

查艾比称:“截至10月11日共发现205例病例,包括170例确诊病例和35例疑似病例,其中130例死亡。目前已有51人康复。”

她还表示,刚果(金)现在共有250多名世卫组织专家,他们对3800多名接触过感染者的人员进行了监控。

报道称,世卫组织将于17日举行紧急委员会会议,讨论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评估该疾病是否会对公共卫生构成重大威胁。

报道还提到,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患或被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也能通过性接触传染,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患者病死率可达50%以上。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西非国家2014年曾暴发埃博拉疫情,共1.1万余人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