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克林顿夫妇将开巡回宣讲被讽圈钱:vip票价699美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克林顿夫妇对话会被讽“圈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对外宣布,两人将以“夫妻档”的形式在2018年中期选举过后展开一场“跨国跨年”的大范围巡回宣讲,届时二人的足迹将遍及美国和加拿大共计13座城市。由于此行的盈利目的明显,美国已有媒体调侃称:“这可比看场球或听场音乐会贵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称,根据日程安排,克林顿夫妇将于今年11月正式开启这场巡回活动,第一站前往美国赌城拉斯韦加斯。

目前,这场活动的主办方、美国知名娱乐公司“现场国度”正极力为此次巡讲造势。据介绍,克林顿和希拉里主要将以现场对话的形式出席13城的活动,活动主题名为“与总统克林顿和国务卿希拉里的一晚”。活动期间,夫妇二人将讲述从政期间的见闻逸事,并与听众探讨时事、展望未来。主办方将此轮巡讲标榜为“独一无二的对话体验”,号称能让听众“在最前排领略美国现代历史上的最重要时刻”。

虽然克林顿家族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巡讲活动将为夫妇二人带来多少收益,但美国媒体对这场活动的“圈钱”本质无不心知肚明。活动入场券的票价将根据不同城市和不同级别的座位产生较大范围的浮动,普通票约为60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至70美元,最昂贵的VIP票价高达699美元。目前虽然还不知巡讲活动的订票情况,但主办方选择的场地规模都不小。以拉斯韦加斯为例,活动定于该市著名的米高梅公园剧院,场内拥有5200个座位。

CNN调侃称,美国“重量级”民主党人在“退休”后似乎特别热衷于跨州、跨国的“巡回活动”:在克林顿夫妇之前,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宣布将在11月踏上一场遍布10城的“卖书之旅”、推介自己的回忆录《成长之路》。这场活动的VIP套票价格高达2500美元。(高文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