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尼日利亚安全部队打死14名“博科圣地”武装分子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国际)尼日利亚安全部队打死14名“博科圣地”武装分子

新华社阿布贾9月25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丘库25日说,过去两天尼安全部队在东北部展开的清剿行动中共打死14名“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并成功解救出146名人质。

丘库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军方行动23日至24日在东北部的博尔诺州果扎地区展开,目的是清剿“博科圣地”在该地区的残余势力。一名安全部队士兵在行动中受伤。获救人质已经移交相关机构进行后续安排。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并对接壤的尼日尔南部地区造成安全威胁。过去一年多来,尼日利亚政府和军方对在博尔诺州的“博科圣地”组织多次实施军事打击行动。

本月6日,尼安全部队在果扎附近地区打死14名“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并解救出21名人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