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多次呼吁增产原油 欧佩克和俄罗斯“无视”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头疼”要求增产原油 欧佩克俄罗斯“无视”

当地时间23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在阿尔及尔举行会议。经过讨论,各国达成一致,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立即增加产量、降低油价的要求。

今年5月,美国政府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这导致国际原油价格蹿升。布伦特原油价格9月13日超过每桶80美元,接近4年来最高点。一些分析师推断,鉴于美国国会中期选举11月举行,美国消费者面对更高油价,将使特朗普“头疼”。特朗普近两个月来多次呼吁欧佩克增产,以降低原油价格。他20号又在社交网站“推特”写道:“我们保护中东国家……但它们继续推动油价变得更高、更高!我们记住了。欧佩克现在必须把价格降下来!”

不过,对于特朗普的要求,欧佩克和俄罗斯选择了无视。昨天(23日),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第十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后,没有发表关于增产的正式声明。

沙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表示,“国际原油市场相对平衡,供需平稳,石油供应充足。我们正在考虑现有的协议延续到2019年。”按照他的说法,沙特有余力增加原油产量,但“不是现在”。法利赫还说,将在今后2至3个月达到6月拟定的增产目标。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6月2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达成一致,决定从7月开始适度增加原油产量。只是,鉴于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下降,沙特等国的增产效果不明显。阿曼和科威特石油官员说,23日的会议聚焦如何“百分之百”达成6月拟定的增产目标。

23号,伊朗驻欧佩克代表阿德比利指责称,美国挥舞制裁大棒遏制伊朗石油出口,已经搅乱了国际原油市场,而如今又要求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增产以弥补石油供应和降低油价,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欧佩克不应该步步跟随美国的旨意而行。

此外,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当天说,特朗普在社交网站要求欧佩克降油价的言论“是对华盛顿在中东盟友的最大冒犯”。

在当天的会议上,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也警告称,对石油出口制裁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将会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随意出台不可预期的制裁,以及挑起贸易争端,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这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能源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