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工党将就保留二次脱欧公投选项进行投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工党将就保留二次脱欧公投选项进行投票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本周将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在首相特雷莎 梅的“脱欧”方案未能获议会批准的情况下推动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早些时候,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如果工党投票决定推动二次“脱欧”公投,他将予以支持,这加大了特雷莎 梅面临的压力。目前特雷莎 梅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计划陷入僵局。

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科尔宾也表示,他更倾向于举行大选,而非二次公投。他不愿意支持跨党派团体“人民的选票”的呼声,因为担心失去赞成“脱欧”的工党成员的支持。

报道称,在党内成员进行了大约五个小时的会议后,工党将对一项动议进行投票表决。该项动议称:“如果不能进行大选,工党就必须支持所有余下的选项,包括支持公投。”

英国将在明年3月退出欧盟,但目前一切都还不明朗,首相特雷莎 梅的“脱欧”计划在20日遭到欧盟断然拒绝,谈判的结果比以前更加不确定。

报道指出,随着对大选的议论升温,且“无序脱欧”的可能性上升,工党面临制定“脱欧”议程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艾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