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阅兵遇恐袭24死 伊外长:“美国后台”应负责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伊朗外长:“美国后台”应该对伊朗恐袭事件负责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报道,在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Ahvaz)举行的一场阅兵式上,多名不明身份的枪手开火,导致至少10名军人死亡,另有至少20名平民死伤,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和一名记者。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和中东地区支持恐怖主义的势力应该对当天发生在伊朗南部的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2日消息,当天在伊朗南部城市阿瓦士举行的纪念两伊战争的阅兵仪式上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4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其中包括数名士兵,还有妇女和儿童。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和中东地区支持恐怖主义的势力应该对当天发生在伊朗南部的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扎里夫说,一群由外国政权雇佣,训练,武装的恐怖分子对阿瓦士发动了袭击。伊朗认为,地区恐怖主义的支持者和他们的“美国后台”应该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伊朗将迅速、果断地回应,以保护伊朗民众的生命安全。

另据俄新社,普京向伊朗总统表示慰问,称俄已做好准备,与伊朗共同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