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发推祝安倍当选党总裁 日媒:不可掉以轻心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发推祝贺安倍当选 日媒:不可掉以轻心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发文祝贺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总裁。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到:“祝贺我的好友安倍晋三首相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取得大胜。可以与你再多共事几年,我感到很高兴。我们下周纽约见。”

报道中指出,特朗普与安倍预计在本月26日举行美日首脑会谈。但因临近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特朗普表现出希望消除对日贸易赤字的意愿,所以26日的会谈应该不会呈现出欢迎的气氛。

推特的内容一方面体现了特朗普与安倍晋三的关系正处于“蜜月期”,但也让人预想到美日首脑会谈在实际交涉中会遇到不小的困难。

特朗普为了消除巨额的对日贸易赤字,要求日本在两国交涉时同意美国的主张。据美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6月在华盛顿举行的美日首脑会谈中,特朗普为顾及其中期选举,曾要求日本开放汽车和牛肉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