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商界讨伐特朗普:我们不想成世界舞台“异类”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博弈 | 美国商界齐声讨伐特朗普:我们不想成为世界舞台“异类”

海外媒体称,几个商业团体迅速对特朗普总统计划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一事进行谴责。

据美联社9月17日报道,美国商会主席托马斯·多诺霍说:“美国经济运转依靠的是支持增长的政策,但这不是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所能做到的。”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也说,这些关税可能抵消去年减税带来的好处。它还敦促政府恢复与中国的谈判。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特朗普总统的新一轮关税立即遭到了美国商界的广泛谴责。

代表沃尔玛和百思买等大型连锁企业的行业组织——零售业领导协会负责国际贸易的副会长胡恩·夸克说:“对于推动对美国消费者每天购买的数以百万计产品征收关税的决定,我们感到极为失望。”

夸克说:“关税是对美国家庭征收的一种税,到此为止。消费者——而不是中国——将首当其冲成为这些关税的受害者。”

报道称,最近成立的一个名为“关税伤害心脏地带”的商业和农业组织联盟誓言要在今年秋天的国会竞选中体现其对新进口限制的反对立场,特朗普的共和党早已认为这次选举很棘手。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共同确保华盛顿认识到关税对全国各界造成的实际后果。”

许多商业团体也在研究提起诉讼以阻止政府行为的可能性,它们称这些决定是仓促做出的,没有充分考虑到行业的情况。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8日报道,尽管特朗普政府准备对中国产品征收新一轮进口关税,但美国前贸易代表们17日对特朗普政府的全球贸易方式嗤之以鼻。

在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持的讨论中,六位美国前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谴责了特朗普政府正在奉行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并警告说,这些政策可能对美国在全球经济秩序中的地位产生灾难性影响。

报道称,从1993年到1996年担任克林顿政府美国贸易代表的迈克尔·坎特说,这是70年来美国人第一次发现自己是世界贸易舞台上的“异类”。

“我们失去了领导地位,”主导了为世界贸易组织奠定基础的谈判的坎特说,“我们制造了一个真空。这对我们的商业和经济来说都是非常不正常的。”

报道称,1989年至1993年在老布什政府担任贸易代表的卡拉·希尔斯将矛头对准了特朗普政府对多边协议的蔑视。“我们没有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上取得进展,这很可悲,”她说,“多边协议是获得普遍协议的绝佳途径,因为其他人希望获得同样的利益,而不是让你受到优先保护。”

查伦·巴尔舍夫斯基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另一位贸易代表。她表示,在东亚推动的全球化时代,对美国来说问题是“我们在里面还是在外面?”

报道称,继续加征关税的行为17日也受到了严厉的批评。

“我不喜欢关税,我是一名经济学家。”苏珊·施瓦布说,她在2006年至2009年曾担任小布什政府的贸易代表。

不断对中国加征关税给美国经济造成的伤害都是“自找的”,她继续说,“任何假装美国加征关税并没有损害美国经济的人都是在自欺欺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