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与英国外交大臣会谈 确认加强安保领域合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与英国外交大臣会谈 确认加强安保领域合作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共同社9月18日报道,安倍当日在官邸与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举行会谈,两人就在安全保障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了一致。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亨特开展了第7次日英外长战略对话,确认英国积极参与东亚稳定的重要性。

会谈中,安倍就推进海洋法治表示:“日英应该携手采取措施”。亨特回应称:“包含安保领域在内,合作已有进展”。

安倍还表示,希望同英国为实现自由公平的贸易而合作。对于英国展示出对参加日本等11国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感兴趣,安倍表示了欢迎。

河野在战略对话中表示,关于朝鲜为逃脱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制裁,在海上转移物资的“倒货”,将与英国携手采取对策。围绕英国脱离欧盟(EU),河野称“希望英国能够继续倾听日企的声音”。

此外,共同社援引英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消息透露,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18日在东京的英国大使官邸用日语发表了演讲。在英国牛津大学毕业生等约40名日英人士前,亨特称英国“一直是你的朋友”,一边介绍自己在日本的生活经历,一边呼吁日英友好。据称,英国外长发表日语演讲为首次。

据称亨特25岁左右为学习日语于1990年来到日本,在东京、京都和长崎均居住过。亨特表示“从年轻时就很喜欢日本”,“我认为日本人的懂礼貌、完美主义和忍耐力强很了不起”,呼吁作为拥有众多共同点的岛国,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