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机构:2017年全球每5秒就有1名儿童死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机构:2017年全球每5秒就有1名儿童死亡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18日发布的报告,据估计,2017年全球有630万名年龄在15岁以下的儿童死亡,相当于平均每5秒就有1名儿童死亡,而这些死亡案例大多是可以避免的。

据报道,根据这份报告,2017年全球死亡的这些儿童中,5岁前夭折的儿童占大多数,估计有540万人,新生儿则占一半左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家强迪(Laurence Chandy)表示,有了药物、干净水资源、电力和疫苗等这些简单的解决方案,死亡人数就能大幅减少,但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的话,从现在到2030年,总计将会有5600万名5岁以下的儿童死亡,其中有一半是新生儿。

从全球范围来看,2017年撒哈拉以南非洲活不过5岁的儿童占总死亡人数一半,平均13名儿童中就有1人夭折。

报告指出,大多数不足5岁夭折的儿童死于可避免或可治疗的疾病,像是分娩时引起的并发症、肺炎、腹泻、新生儿败血症和疟疾等。5岁到14岁儿童主要是因受伤而死亡,尤其是溺毙和交通事故。

2017年,全球有250万名新生儿出生一个月就夭折,撒哈拉以南非洲或南亚出生一个月新生儿夭折率是高收入国家的9倍。

尽管如此,联合国报告发现,世界各地儿童死亡率有逐年减少的趋势。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从1990年的1260万降至2017年的540万。5岁到14岁死亡人数在同期从170万降至不到100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