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札幌告知国际奥委会 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会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札幌市政府告知国际奥委会,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已参加2026年冬季奥运会申办程序的日本札幌市副市长町田隆敏当地时间9月17日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举行会谈,告知了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意向。在忙于应对北海道地震灾情的情况下,札幌市认为申办活动难以为继,已将目标改为2030年冬奥会。

据日本共同社9月18日报道,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也在会谈时在座,介绍了现状。IOC表示同意,巴赫称“理解札幌市需要集中致力于灾后重建,关于申办2030年冬奥会希望今后继续对话”。

札幌市参加了获得IOC建议的同时制定计划的第一阶段“对话阶段”,此前也曾表示想把目标改为配合2031年春季北海道新干线计划延伸至札幌等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2030年冬奥会。不过考虑到从申办战略角度对早期退出面露难色的JOC意向等因素,一直未能做出最终判断。鉴于10月的IOC大会将选出进入第二阶段“候选阶段”的城市,该市决定在此之前退出2026年冬奥会申办程序。

2026年冬奥会起初有加拿大卡尔加里等7个国内奥委会申请参加对话阶段。目前除札幌外,热门城市瑞士锡永和奥地利格拉茨也已经宣布退出。举办城市将在明年9月敲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