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超尴尬 威廉王子当着日副首相的面把日料说成中餐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超尴尬!威廉王子把日料说成中餐,还当着日本副首相的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在公众场合出现时一般都呈现出举止得体的绅士形象,但日前他在参加一场活动时出了一点小状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3日报道,威廉王子在13日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陪同下去伦敦的一个日本文化会馆参加活动,但在面对现场很多人发言时却误将日本料理说成中国菜,令现场气氛一度陷入尴尬。

据报道,日本文化会馆于13日在英国白金汉宫附近的肯辛顿正式开馆。威廉王子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陪同下参观了该会馆。英国媒体播出的视频画面显示,在跟现场正学习怎么使用筷子的学生们聊天时,威廉王子问:“你们吃过很多中国菜吧?”

这个问题让现场气氛一下有些尴尬。

不过,威廉王子随后就做了更正。他说:“抱歉,是日本料理。你们吃过很多日本料理吧?”

CNN报道说,这是六周以来英国高层代表第二次将中日这两个由于历史原因关系一直不和的国家混淆。7月份,英国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访华时为了给中方留下好印象,特意谈到了他的中国妻子,但当时却误将妻子称作“日本人”,给他的第一次外交之行蒙上了尴尬的印记。不过他随后也改口称:“我妻子是中国人。”

尽管威廉王子出现上述小插曲,但他当天在剩下的活动中表现都很好。他在祝酒的时候喝了一些米酒,并品尝了由日本著名大厨专门烹制的“美味而又惊喜”的三文鱼生鱼片。

威廉王子说:“我妻子和我都喜欢吃寿司,这里没人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来享用午餐。”(实习编译:张培伦 审稿:谭利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