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克宫:尽管受美制裁 普京仍想与美国建立紧密关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克宫:尽管受美制裁 普京仍希望与美国建立紧密关系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克里姆林宫周一(20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仍希望推动俄美两国走出目前的危机,建立紧密的联系。

路透社21日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美国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提案是不友好的,非法的,会损害世界贸易。但他同时表示,尽管受到美国制裁,普京仍希望推动俄美双边关系走出目前的危机。

佩斯科夫说:“他(普京)仍然有这种愿望,希望将俄美双边关系从目前所处的深层危机中拉出来。但与此同时,如果我们的要求没有得到华盛顿的回应,我们也不会感到悲伤。”他还表示,俄罗斯的任何回应将由俄罗斯自己的国家利益决定。

报道称,尽管普京7月份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峰会上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面,但莫斯科将准备迎接一系列新的美国制裁。美国国务院已表示将在本月底实施新制裁,而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也要求扩大其他限制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