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金正恩视察工厂发火 斥责这个部门“越来越落后”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金正恩视察工厂时发火 斥责卫生部门“越来越落后”

海外网8月21日电 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了妙香山医疗器具厂。在视察中,金正恩严厉批评卫生部门“怠慢执行”“形式主义”,强调要做好现代化改建工作。

据报道,金正恩说,近年来党中央责问卫生部门几乎不做巩固物质技术基础的工作的严重问题,在党的七大后,已多次提出对妙香山医疗器具厂等领导业绩单位进行改建和现代化,创造榜样的方针。可今天实际来一看,摆在眼前的现实令人怀疑,这还是不是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工厂?党中央敲起警钟已经2年了,可纳闷到底都做了什么改建和现代化?实在令人非常忧虑和失望。

金正恩指责,和近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其它部门相比,卫生部门根本就没有发动起来,怪不得越来越落后。除了最近党中央亲自抓起来修建的现代化的医院、医用氧气厂和牙科卫生用品厂,卫生部门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成就。别说设备现代化,连搞好工厂环境的单位都没有。

金正恩严厉批评说,朝鲜的保健卫生政策以国家投资、由国家进行物质保障作为前提。因此,党中央反复强调,加强对卫生工作的党的领导,增强内阁和各级人民政权机关在加强卫生部门物质技术基础方面的责任和作用。但是干部们非常不负责任,怠慢执行。

金正恩严厉斥责,革命史迹教育室布置得也比其他单位差。尤其,仅从布置科普室的情况,足以看出卫生部门的各级党组织,是以什么样的思想观点接受和如何形式主义地执行党要求掀起科学技术学习热潮的方针。在这样的地方,怎能掀起什么科学技术学习热潮。

金正恩强调,要把金日成同志亲自建立并直到生涯的最后时期予以深切关心的妙香山医疗器具厂,出色地改建成引领医疗器具工业的样板工厂。从而实现金日成同志的愿望,使他的领导业绩永世相传。金正恩说,该厂的现代化改造工作由他自己亲自来抓,并就相关部门的任务提出了具体方向。

据朝中社报道,今年7月初,金正恩在视察邻近朝中边境的新义州的纺织厂和化纤厂时,也对相关工厂进行了接连批评。分析认为,接连的批评展示了朝鲜对于发展经济的重视,以及对于未按照五年计划完成生产目标的朝鲜企业的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