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委内瑞拉总统称将把最低工资涨30倍 约每月30美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委内瑞拉最低工资将涨30倍 马杜罗:希望国家能恢复元气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石油币今后将作为该国的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工资和商品、服务定价的基准。待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

与此同时,马杜罗强调,他将彻底改革委内瑞拉不同的汇率,并将工资、养老金、物价与石油挂钩。他还称,将在未来几周把最低工资提高3000%以上,提高企业税率:“我希望国家能恢复元气,我有办法,相信我。”

彭博社指出,提高后的最低工资大约相当于每月30美元。《南华早报》称,马杜罗提及的上调最低工资,已是今年以来委内瑞拉第五次上调最低工资。

调薪的背后是委内瑞拉国内的恶性通胀和货币贬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个月曾预测,随着政府继续印钞来弥补不断扩大的预算缺口,到今年底,该国通货膨胀率将飙升至1000000%。

马杜罗说,自8月20日起将通过一揽子经济措施在两年内实现委内瑞拉经济复苏的目标。

为了应对美国实施的经济和金融封锁,委内瑞拉2017年12月宣布将发行加密数字货币石油币,发行量为1亿个。目前石油币已完成预售阶段,政府公布的参考售价为1石油币60美元。但由于美国对石油币交易的禁令,目前石油币还未在国际主流虚拟货币交易所正式挂牌。

在7月底的统社党第四次全代会上,马杜罗曾表示:“我们迄今尝试的所有生产模式都失败了……别抱怨了,不管有没有(外部)侵略或封锁,我们都要让委内瑞拉成为一个经济强国。”

新华社报道说,由于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前往与本国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尤其是罗赖马州避难。

当地警方8月18日表示,该州边境城市帕卡赖马当天发生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冲突事件。共有约1000名巴西民众参加抗议活动,将委内瑞拉人驱逐出难民临时居留所,部分居留所的设施被摧毁,委内瑞拉难民的物品被烧毁。

据巴西媒体报道,针对委内瑞拉难民的抗议活动导火索为17日一名55岁的当地商贩遭人头部打击,而其家属向警方反映袭击者为委内瑞拉人。事件发生后,不少委内瑞拉难民选择返回委内瑞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