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阅兵计划因缺钱黄了 特朗普:我去巴黎看阅兵

海外网

关注
特朗普“阅兵梦”又遇坎坷 美国国防部称阅兵将延后至明年

原标题:美国阅兵计划因缺钱黄了特朗普:我去巴黎看阅兵

海外网8月17日电 美媒1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心心念念的阅兵式被取消,原因是经费问题。特朗普在17日的推文中证实了美媒的说法,并表示将赴巴黎参加法国纪念一战的阅兵活动。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华盛顿特区的政客们将它(阅兵的经费)看作是一笔意外之财。当我们为举行一次盛大的阅兵庆祝活动申请经费时,他们给出了一个高得离谱的价格,所以我取消了(阅兵计划)。绝不能让别人耽误了你的事!我将在其他的时间参加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大阅兵,并将于11月11日前往巴黎参加庆祝战争(一战)结束的大阅兵。等(阅兵)成本大幅降低,也许明年,我们就能做些什么了。现在我们可以再买几架喷气式战斗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曼宁16日发布声明称,原定于今年11月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阅兵仪式将延期至2019年。声明中说:“美国国防部和白宫一直计划举行阅兵式,以纪念美国退伍军人并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我们最初定于2018年11月10日举办此次活动,但现在已经同意在2019年寻找机会(举行阅兵式)。”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去年7月14日应邀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一起出席了法国军队的阅兵仪式。一回国,特朗普就向助理们表示,他完全被阅兵吸引了,希望美国也能举办一场“和法国一样的阅兵典礼”。

今年初,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于11月举行阅兵典礼,这也被认为将是美国自1991年来,华盛顿举行的首次阅兵仪式。美国最近一次大规模阅兵式于1991年6月8日举行,时任总统老布什在华盛顿参加这场海湾战争“国家胜利”大阅兵。

根据白宫预算主管的估算,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的阅兵花费将在10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有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由于现有的军费预算无法支付如此高额的费用。这一高额费用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不少网友在推特上表示,这笔钱本可以得到更好地利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