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菲律宾拟购俄潜艇 美官员“提醒”:小心负面效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菲律宾拟购俄潜艇 美官员提醒:我们是你好伙伴 小心负面效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菲律宾政府打算向俄罗斯购买潜艇,一名正在马尼拉访问的美国官员今日提醒称,向俄罗斯购买大型军事设备将会对菲美关系造成负面效应。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日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说:“如果菲律宾要落实向俄罗斯购买大型器材的案子,我不认为这对菲美联盟会有帮助,我认为美国会是比俄罗斯更好的伙伴。”

薛瑞福表示,菲律宾应该向美国购买军事设备,因为美国的防卫平台可改善双方在各种情况下的作业能力,如果菲国选择其他国家,将造成“机会损失”。

薛瑞福说:“当你采购武器系统,特别是重要平台时,买的不只是能力,你也是投资一项关系,美国的平台、美国的解决方案,有助我们延续彼此的协同作战能力。”

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之前表示,杜特尔特政府在第2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之下,可能会向俄罗斯购买2艘潜艇,莫斯科愿意为此提供“软贷款”。

报道称,菲律宾与美国长年来维持着“协议盟友”关系,自1951年起双方陆续签署相互防御协议,军事部队互访协议,以及加强国防合作协议,军事关系密切。

但这样的情况在杜特尔特2016年6月上任后生变,在杜特尔特的外交政策之下,菲律宾逐渐疏远美国,迅速向中国及俄罗斯靠拢。报告称,光是2017年一年,俄罗斯军舰就3次访问马尼拉港。今年5月,菲律宾首度在俄罗斯派驻武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