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加州山火致5死17失踪 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加州山火延烧致5死17失踪 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加州野火蔓延,死亡人数攀升至5人,超500人无家可归。28日,政府表示,大火已烧毁8万公顷土地,且在一夜之间扩大了一倍面积。特朗普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大火造成2名消防队员殉职,2名小孩及其曾祖母丧生,另有17人下落不明。同时,大火还摧毁数百栋建筑物,迫使逾38000名居民逃离家园。约3400名消防队员以及17架消防直升机和飞机,正与延烧32740公顷的“卡尔”大火(Carr Fire)搏斗,卡尔野火侵袭人口9万人的雷丁市,截至当地时间28日清晨,仅5%野火受到控制。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7日,美国加州雷丁市,加州森林大火持续肆虐。据报道,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达17900公顷,2名消防员在救火行动中不幸牺牲。

特朗普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该新闻稿称:“总统此举旨在授权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协调所有救灾工作,旨在减轻紧急情况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困难和痛苦,并为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根据斯塔福德法案第五章授权,拯救生命,保护财产和公共健康与安全,并减少或避免沙斯塔县发生灾难的威胁。”

加州火警部门发言人安东尼说:“天气并没有站在我们一边,它仍然非常热,非常干燥,风也一直在吹”,“火势变得如此之大,它由许多不同部分组成”。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负责人皮姆洛特-加龙省表示,火势一直受到高温和低湿度的影响肆无忌惮,至少会持续到下周。皮姆洛特-加龙省说:“这场大火还会烧很久。”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7日,美国加州雷丁市,加州森林大火持续肆虐。据报道,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达17900公顷,2名消防员在救火行动中不幸牺牲。

据消防服务部门发言人麦克莱恩的消息,雷丁市的风速达到60英里每小时,形成了“火焰喷射”情形,其强度足以令汽车像玩具一般被翻转过来。成千上万的人因担心自己的生命而选择放弃家园。

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凯瑟克社区,只剩下少数几户人家。火焰将房屋烧成灰烬,以至于很难判断出烧焦的土地上以前是否曾建起过房屋。当局称,当地有500个建筑物被大火烧毁,火灾也席卷了历史悠久的淘金小镇沙斯塔,并在俄勒冈州以南约100英里的雷丁市继续蔓延。

在该州的其他地方,大火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外和洛杉矶以东的棕榈泉附近的圣哈辛托山上继续燃烧。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官员27日表示,该公园将在8月3日下午之前重新开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