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财长:G20所有成员都明白 欧美贸易战实际开打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财长:欧美贸易战实际已开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G20财长会议于7月21日至22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在会上坦言,欧美贸易战实际已经开打。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勒梅尔21日在会上表示,美国和欧洲之间的贸易战实际上已经开打。“G20所有成员都明白,贸易战是实实在在的,这对世界经济增长带来风险”,勒梅尔说。

另据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报道,勒梅尔还就贸易战的破坏性后果向美国发出警告。他说:“贸易战只有输家,这还会影响就业,并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负担。“勒梅尔还呼吁美国重回理性,尊重全球化规则,尊重其盟友,“世界贸易不能根据‘丛林法则’来改变。相反,问题(的解决)必须要经过多方讨论”。

勒梅尔还强调称,但美欧双方进一步谈判还有一条件——美国取消钢铝进口关税。他表示,只有当华盛顿政府向欧洲人迈出第一步时,欧盟才会提出正式的贸易谈判建议。但如果美国对来自欧盟的进口产品征收新的关税,那么别无选择,只能进行报复。勒梅尔还提到,德法已就此事达成一致。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在会上向G20各方发出警告,切勿让贸易战风险升级。“最坏的情况是,全球经济增长将会下降0.5个百分点”,拉加德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