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科学家在加州红酒中发现福岛核电站事故痕迹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科学家在加州红酒中发现“福岛”核电站事故痕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消息,法国国家主要机构——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报告显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导致加州葡萄酒中的放射性离子水平增加。

报道称,研究人员对一系列用2009-2012年间采摘的葡萄做成的红葡萄酒和粉红葡萄酒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样品中含有铯-137或放射性铯,这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主要形成于核反应堆中的核裂变和核武器的同位素。在2011年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后生产的红酒中,发现放射性离子的水平增加。

报道还称,与此同时,研究工作负责人帕维科夫向《纽约时报》表示,所研究的加州红酒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酒中的放射性离子的浓度“非常低,远低于世界各地的自然辐射水平”。

2011年,在9级地震后,15米高的巨浪毁掉了福岛核电站,造成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悲剧后的最大核事故,而包括拆除反应堆工作在内的事故善后清理工作大约需40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