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媒:日本拟部署大型巡逻船防范核电站恐怖袭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媒:日本拟部署大型巡逻船防范核电站恐怖袭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网21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为应对核电站恐怖袭击,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从2019年起,在15个核电机组聚集的福井县陆续部署2艘大型巡逻船。报道称,此举还可应对附近其他核电站的突发事件。

报道称,攻击核设施、以及制造使用放射性物质的炸弹等核恐怖袭击的威胁日益增大。日本政府已决定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开展反恐合作,加速完善机制。今年2月,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会晤,签署了把核恐怖袭击对策合作具体化的协定。

相关人士还称,巡逻船为约1500吨的PL型,全长100米左右,配备有直升机起降带和机关炮。每艘造价约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分别将于2019年度和2020年度在敦贺海上保安部开始服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