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务卿称特朗普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前景保持乐观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特朗普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前景保持“乐观”

新华社联合国7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前景保持“乐观”。他还强调,严格执行涉朝相关制裁决议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蓬佩奥当天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安理会成员举行会谈。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他表示,希望今后的某一天,朝鲜能够“作为一个朋友”与大家一起出现在联合国这个平台上。

蓬佩奥向记者转达了安理会成员关于实现朝鲜半岛“最终、完全可核查的无核化”立场。他还强调:“当制裁措施没有得到执行时,成功实现无核化的前景就会被减弱。”

当天上午,蓬佩奥还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一道,在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向安理会成员作了朝核局势闭门通报。

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宣布,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美方承诺向朝方提供安全保障,朝方重申对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