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以色列总理同普京通话:将继续在叙利亚对抗伊朗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内塔尼亚胡同普京通话:将继续在叙利亚对抗伊朗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内塔尼亚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电话会谈,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将继续在叙利亚对抗伊朗的军事存在。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办公室消息称,两位领导人主要就叙利亚局势及相关事件进行了讨论。以方新闻稿称,“对话期间讨论了地区和叙利亚局势以及事件的发展。内塔尼亚胡指出,以色列将继续在叙利亚对抗伊朗势力的加强。”

本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莫斯科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晤。以色列官员透露,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向俄总统普京坦言,以色列不会寻求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而是希望俄罗斯能说服伊朗撤出叙利亚。对此,普京当面向内塔尼亚胡表示,“我们知道你们的顾虑,让我们就这些议题深入讨论。”

据悉,伊朗和俄罗斯同为巴沙尔政府的主要盟友。以色列多次重申,不会允许伊朗在叙利亚内战结束后保持永久军事存在,而俄罗斯说,指望伊朗完全退出叙利亚并不现实。

有外媒报道称,以色列一直担心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增加,会对其安全构成威胁。在7年的叙利亚冲突期间,以色列对位于该国的数十个伊朗或是伊朗支持的军事目标进行过空袭。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曾在今年5月表示,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是根据叙政府的要求,目的是反恐。只要还有恐怖威胁,伊朗方面就将继续存在,绝不会撤出。叙利亚政府提出要求,伊朗就会提供帮助。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也曾指出,伊朗武装力量及其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是否应从叙撤离的问题关乎叙主权,应由叙政府自己决定。(海外网 张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