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默克尔评价特朗普计划再次和普京会晤:对大家都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默克尔评价特朗普计划再次和普京会晤:“对大家都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据法新社20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评价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称,应成为“常态”,这“对大家都好”。

“举行会谈对大家都好,尤其对当事两国。”默克尔当天在其例行夏季会议上表示,这两个拥核大国的会谈“必须恢复正常”。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9日说,特朗普已要求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美。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他与普京在赫尔辛基的会晤“十分成功”,期待两人间的“第二次会晤”,以便落实此次会晤讨论的一些议题。

不过,俄罗斯方面对此的回应似乎并没有那么积极。俄罗斯卫星网20日援引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的话表示,增加会晤次数不是目的,而是要能形成共识。他还表示,希望两国领导人不是偶尔、而是定期举行会晤。

特朗普和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