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菲律宾新闻工作者被射杀 杜特尔特上任后第12人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菲律宾新闻工作者被射杀 杜特尔特上任后第12人

据《纽约时报》7月20日报道,菲律宾吕宋岛南端达拉加镇一名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今天(20日)遭人开枪射杀,成为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第12名遇袭身亡的新闻工作者。

菲律宾警方表示,38岁受害人利亚纳是当地dwZR广播电台的节目主持人,上午4时45分准备驾车上班,不料才出门就被歹徒开枪攻击,身中14枪,歹徒置人于死地的意图明显。

达拉加镇距马尼拉以南约500公里,警方已开始调查歹徒身份及行凶动机。利亚纳主持的节目名为“都市抨击”,经常批评当地有争议的政治或社会事件。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罗克中午在电视采访中表示,政府会全力追凶,还给受害人一个公道。

菲律宾全国记者联盟(NUJP)发表声明谴责这起事件,称利亚纳是杜特尔特总统上任以来,第12名被“暗杀”的新闻工作者,若从1986年菲律宾“恢复民主”以来算起,则是第185人。

NUJP引述他家人的话表示,利亚纳经常接到不明的死亡威胁,但无法确定是否与工作有关。

另一方面,国际记者联合会(IFJ)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谋杀事件削弱了菲律宾的民主,也凸显出菲律宾新闻工作者每天所处的危险工作环境。

菲律宾上一次的新闻工作者被杀,是发生在6月7日,67岁的小区报发行人德诺拉在南部的帕纳博市遇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