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听闻特朗普邀普京访美后 美情报总监“笑了”(图)

环球网

关注
美情报总监高呼 不知普京受邀

原标题:“再说一遍”,听闻特朗普邀普京访美后 美情报总监“笑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9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秋访问华盛顿。正在科罗拉多州参加阿斯彭安全论坛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被告知此消息后,笑着说“再说一遍”。

美国广播公司(ABC)7月20日报道,当时丹·科茨正在台上接受NBC记者安德里亚·米切尔的采访。

“我们有一些突发新闻,”主持人告知科茨和现场观众,“白宫已经在推特上宣布,普京(可能)将在今年秋天访问白宫。”科茨这时身体往前一倾,要求主持人“再说一遍”。当主持人再次重复该消息时,科茨笑着说,“Ooook,那将会很特别”。

当现场一名记者问科茨是否事先知道此事时,科茨称,看看我刚才的反应,就知道了,“我没有注意到”。

普特会现场,特朗普公开质疑本国情报机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进行了首次正式会晤,特朗普没有就所谓“俄干预美国大选”一事指责俄方。在普特会记者会上,特朗普拒绝就所谓的“通俄门”批评普京,并且,重申其总统竞选和俄罗斯之间没有勾结,并称特别顾问米勒对俄罗斯干涉选举的调查是一场“灾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特朗普震惊世界:与普京一起反对美国情报机构”。

并且,特朗普在发言时质疑本国情报单位的结论。他告诉记者,虽然我很信任我们的情报人员,但普京“极为坚决且强而有力地否认(此事)”,事后还推文道:“我们不能固守过去,身为全球两大核武国,我们必须和睦相处!”。

特朗普此番言论招致国内一片抨击,称这是场“叛国峰会”。“卖国贼”、“叛国者”等字登上词典字词搜索榜。压力之下,回国后,特朗普召开内阁会议对此进行了澄清,称自己在俄干预美大选问题上的口误。特朗普表示“我说了would而不是wouldn’t,我想说的是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是俄罗斯干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