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总理孤注一掷再改组内阁 被指急于摆脱对美依赖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加总理孤注一掷再改组内阁 英媒:急于摆脱对美依赖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英媒称,18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具有挑战性的2019年选举之前改组了内阁,让重要部长留任,强调必须实现贸易多元化,不再依赖美国。

路透社7月18日刊登题为《加拿大总理重组内阁,寻求减少对美依赖》的报道称,民调显示执政的自由党面临反对派保守党日益严峻的威胁,特鲁多调整了11个内阁职位。

报道称,此举是为了加强国内支持。贸易部长弗朗索瓦-菲利普·尚帕涅(又译商鹏飞)调任基础设施部长,负责监管大型项目巨额开支计划。

报道指出,这样一来,精力最充沛的政府官员尚帕涅就有更多时间花在家乡魁北克省了。自由党人说他们必须获得这个省的席位才有可能在2019年10月的选举中保住议会多数席位。

纳诺斯研究公司1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自由党人占37%,保守党人占35%,说明如果现在进行选举,特鲁多最终将组成微弱的少数派政府。

报道称,这将阻碍他的计划日程。日程关注的重点问题如:增加政府开支、保护环境倡议和促进男女平等。

报道认为,尚帕涅的职务变更不会对贸易政策立即产生影响,目前的主导问题是美国可能征收汽车关税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命运。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负责处理对美关系,包括《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问题。

报道指出,与华盛顿之间紧张关系表明加拿大如此依赖美国是存在风险的,美国占加拿大出口的75%。

特鲁多告诉记者:“我们必须确保不依赖美国。促进小企业增加出品,保证我们的贸易多元化是本届政府的重要职责。”

报道称,尚帕涅此前所在的部门因此重新命名为国际贸易多样化部,将由此前的自然资源部部长吉姆·卡尔领导。

报道称,一年来,加拿大已与欧盟和10个亚太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

弗里兰和财政部长比尔·莫诺留任原职。

保守党资深议员莉萨·雷特说此次改组是“孤注一掷”,为了从头再来。

报道还称,雷特说搞砸了处理美加边境移民涌入问题的特鲁多设置了一个负责边境安全和无序移民问题的部长职位。(编译/郑国仪)

加载中...